close

Almond and Hazelnut Biscotti杏仁榛果義大利脆餅

這是義大利傳來的餅乾(廢話),有很多值得稱讚的地方:材料和做法都超簡單無奶油、含天然堅果,

口味單純耐吃,但最大的特色是非常硬,牙齒不好的人可能沒辦法征服它,我都叫他古羅馬傳下來的軍用口糧。

跟台灣的營養口糧一樣,雖然硬又沒什麼特殊,但還是想吃。

也因為硬,你得慢慢吃,更能吃出其中天然食材的香氣,大概是越吃越好吃的類型,跟什麼飲料都很配,

一般是浸泡咖啡或葡萄酒,吸飽飲料之後也很有滋味,堪稱是下午茶良配。

給大家一個參考價格:星巴克五片還是四片裝要價NT80!這樣有動力做了嗎XD

 

 

 

因為圖片好醜,我把他藏起來

IMG_20130714_220404.jpg     

參考說明: 

From Wikipedia:Biscotti

The biscuits are oblong-shaped almond biscuits, made dry and crunchy through cutting the loaf of dough while still hot and fresh from baking in the oven.

簡單來說:先烤一次,趁熱切成長方形的餅乾,再烤兩次把人家烤成很乾很硬很脆這樣

 

 

壹、食材&器材預備

一、能調節溫度的烤箱:一台

這是這份食譜裡最重要的器具啦!!一定要有,要不然.....我也不知道怎麼辦,平底鍋在製作上可能有困難。

另外烤箱要能調溫度喔,太陽春的可能也不行。

二、麵粉:150g(一份的量)

中低筋都有人用,我自己用低筋,雖然我真的覺得沒差。我的榛果和杏仁各用150g,總共是300g,

但如果只做一種口味/一份,那用150就好。

三、泡打粉(baking powder):0.5t

泡打粉是為了讓餅乾有酥酥的口感,但量不要多,要不然餅乾會反苦;分量請用專業的量匙最小匙半匙

四、砂糖:50g/或是2T

我自己是直接用2T,量會比50g稍少一點;如果真的很愛吃糖,加到75/3T大概也可以;

請用貳砂,淡黃色的那種,比較香,如果只有白砂糖也可以,只是香氣會比較薄,吃起來會感覺比黃砂糖甜

五、果仁:分量隨意,抓一把就是了,最好能切碎

我是杏仁和榛果各做一份,實驗結果是建議用杏仁就好了,市面上的餅該也多是用杏仁,果然是有原因的。

切面好看,香氣也很對,榛果的香氣和外觀都差杏仁一大截。

另外建議杏仁稍微切碎,至少切成二分之一大小,這樣在切餅乾的時候,比較不會因為杏仁沒切好,

把熱麵糰弄散(看起來很虛幻?也可以試試看整顆加進去,這樣就知道了)我自己這次沒切,就出現了這個情形。

另外我不建議單用杏仁片或是一般早餐的燕麥片,如果都用片狀的材料,餅乾切開看會不好看,

口感比較單薄,咀嚼不到顆粒就少了越嚼越香的特色,另外香氣也會果仁輸一截;

(上次我就是單用這兩種,結果有點失敗)

可以把果仁和杏仁片燕麥片混用,這樣口感也好香氣也足。

六、雞蛋: 

  全蛋兩顆,打散備用

七、葡萄乾、香草精:這兩樣是隨便要不要都可以

葡萄乾一小把,香草精1t就夠了

 

貳、作法

一、麵粉、糖、泡打粉過篩:

但我老實說我這次忘記過篩了,事實證明也沒失敗啦。把粉類都加進大盆子等攪拌。

二、加入果仁、雞蛋:

就把材料通通丟進去剛剛的盆子就是了,如果你有葡萄乾和香草精也都一起加進來吧。

三、先別攪拌,把其他動作先做好。

先預熱烤箱,200度

四、先把烤盤準備好:

如果你有烘培用紙要鋪上;如果沒有的話烤盤要灑滿一層薄薄麵粉,烤好的餅乾才不會黏盤子。

五、先確定手邊所有工作都完成了,我們再來攪拌麵糰。

這個麵團非常非常非常黏!!!!因為整盆只有兩顆蛋是液體,其他都是乾料。

但所幸我們只是要把材料弄均勻,不會太難。

用單手喔,另一隻手要抱盆子,讓盆子靠在你身上,把所有東西都和勻他就會自然成糰了。

六、麵團整形

把這個黏到不行的麵團放到烤盤上,如果你另一支乾淨的手有空的話,稍微拿點麵粉在手上(手粉),

讓手保持乾燥,麵團會比較不黏手;如果要徹底一點就是連麵團都撒上薄薄的麵粉。

再兩手一起把麵團整成長拱形,像比較寬一點的法國麵包。

我整得很醜,但意思到就好XD

 

參、進烤箱

一、(大概要先洗手才能端烤盤)這個餅乾要烤三次喔。

把大麵糰進烤箱,200度烤25分鐘(看個人烤箱火力,20、25、30分都有可能),

  要烤到筷子插進麵團再抽出來時,筷子表面不能有麵團的痕跡,要是乾的!

  除此之外最好可以烤到麵團表面帶點金黃色。

 (這個時候可以準備泡咖啡配餅乾了)

IMG_20130714_210220.jpg

二、把麵團拿出來冷卻一下,有些食譜會希望放到全涼,但我等不及所以只15分鐘左右。

三、麵團切片,別太薄,一公分左右。如果燙到不敢切,那就再等一下吧。

*因為麵團表面已經有點硬硬脆脆,建議切的時候稍微用"鋸"的,最好使用鋸齒刀,

不要硬破碰硬用蠻力,把餅切得支離破碎

四、切片之後讓餅乾躺在烤盤上,平舖,再進烤箱,這次要放上層,用上火烤出漂亮顏色。

一樣,200度,先烤15分鐘。

五、15分鐘之後確定一下是不是有漂亮的金黃色,沒有的話可以加五分鐘

  *但要顧好,金黃色跟黑色常常只差一分鐘

六、確定顏色ok,翻面再烤15分鐘,也要烤出金黃色。*小心顧火喔

七、這個時候應該萬事ok,餅乾應該又硬又香了,收工!

 

這個是非常簡單的餅乾(是說難的我也做不來),也不用特殊材料器具,

重點是因為水分都烤乾了,可以放很久!!堪稱居家旅行最佳良伴,試試看吧: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